close

[第二個月]

很衰的事情是睿睿才快滿月就泌尿道感染住院

還好出院以後,我抱持姑且一試,失敗也沒損失的心態

又給他試試親餵

沒想到!!他一試成主顧!!竟然瞬間順利含住,豪邁的吸了五分多鐘

真的當下讓我又感動又不捨

想說他一定是住院住太久,太想念媽媽的味道

就本能般的又學會了

當然也有可能也是因為時機成熟了

吸吮技巧變好了,自然而然就會了

回想起我在月子中心

為了睿睿才離開我幾天就忘記怎麼親餵一事

又自責又難過,也很沮喪

護理師每天都很有耐心的幫我試

但是都不成功

我自己只要一有時間就狂滑手機,搜尋"乳頭混淆"、"親餵失敗"等文章

也曾經想過打給母乳顧問或是掛號毛醫師

重點是每天心情很不好,覺得自己很失敗

後來才慢慢想開,把時間拿來按摩、休息、睡覺

也不斷告訴自己: 有母奶就已經很好了,很多寶寶還沒有母奶喝呢

還告訴睿睿: 謝謝你願意喝媽媽的母奶,雖然你現在忘記怎麼吸奶,可是你哪一天想起來了,媽媽隨時都是ready的喔,如果你決定以後都要喝奶瓶,也沒關係喔,這樣其實還讓媽媽比較輕鬆呢,謝謝你的貼心 

後來證明寶寶會吸就是會吸,不用強求也不用訓練,媽媽自己只要耐心等待,準備好,時間到了就是會吸了!

 

會親餵以後

其實沒有比較輕鬆,因為為了之後要上班,而睿不喝冷凍奶

(本來在月子中心有試喝幾次,他是喝的,可是可能長大知道新鮮的才好喝,就不喝冷凍的了)

我除了半夜餵完不會再擠奶以外

白天有時他只吸一邊,我就會再擠另一邊

還好因為在娘家,爸媽還有妹妹都在,老公有時也會來

所以人手蠻多的

白天睿睿醒來以後我可以再補眠一下才醒來

一整天大家都會搶著抱或是哄睿睿

我又可以休息,又可以隨時看到睿睿,比在月子中心輕鬆多了

(因為月子中心有訪客限制,所以大部分時間都只有我一個人,而我又希望母嬰同室,所以很累,根本沒享受到~)

不禁覺得,如果有第二胎

可能只會去月子中心一個星期(最主要是讓傷口癒合、半夜睡飽)

之後回家裡坐月子,訂月子餐

然後請一個可以白天可以幫忙的人手

晚上還是自己顧

不過也不一定啦

也許當二寶媽以後就很淡定

照豬養唄XD~~

自己顧好才能顧好小孩~~是吧~~

應該第二胎就是要住月子中心享受才對!

[上班擠奶]

1. 奶量,一直都蠻充足的,而且都有固定時間擠,所以每天都有庫存,大概1-2星期以前,

   就有開始慢慢拉常擠奶的間距,至少要上班了,晚上要睡飽一點

   第三個月(開始上班): 0500--1100--1700--2300

   第四個月以後:07:00--1100--1700--2300

2. 清洗:

   一開始都帶一個大鋼杯,用飲水機沸水沖、浸泡一分鐘,

   第五個月以後,幾完直接整隻放在一個大的保鮮盒冰冰箱冷藏,

   下一次要擠直接拿出來

3. 發奶:一樣健康飲食,蛋白質多一點,喝水3000 cc

  • 桂圓紅棗茶或黑豆水:材料放進悶燒罐+沸水,隔天早上就可以喝了
  • 乳清蛋白飲:要選沒有加香料和糖的

4. 健康食品:

  • 澳佳寶孕哺綜合
  • 孕哺兒卵磷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鄧雯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