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想要試無麩質飲食已經很久了

一直沒有下決心

這次開始這個計劃是因為脹氣胃痛而躺在床上而決定的

整理了近期我的身體的不良反應

(老了啊~~老了~~)

1.明明和睿睿一起睡著,睡9-10小時,仍然覺得沒睡飽,而且還長痘3顆,我已經很久沒長痘

2.很嚴重的腸胃炎5天,好了以後隔三四天,開始脹氣胃痛,好了以後的隔天,早餐吃三明治,中午吃牛肉麵,晚餐吃水餃以後又開始脹氣一直到睡前

3.皮膚懷孕以後較敏感,最近更嚴重

4.體汗味比較重

5.secret problems

6.汗皰疹今年夏天比較嚴重

 

 

第4點可能跟最近一個月來中午沒有正常吃東西有關

因為天氣熱,所以不想吃醫院自助餐

有時候就吃個涼麵、水果、小吃攤的麵食之類的

有時下午也會吃個零食

想當然爾,整體飲食的加工物是多的、蔬菜和優質蛋白質是少的

但是其它5點都已經持續差不多半年~一年多了

所以應該還是有其他問題

 

8月底開始有去運動

明明有精神變好的感覺

可是沒有搭配健康的飲食

好像怎麼反而整個身體不健康,還腸胃炎>  <

 

當然我也可以屏除加工食品、正常吃三餐就好

不一定要無麩質

可是,

1, 無麩質實在太多好處、太吸引人、太時尚了(很多名人都無麩質、很多疾病都跟麩質有關)

2. 無麩質飲食其實就已經可以避開很多加工品了(很多加工品都是麵食啊)

3. 還是想喝飲料、偶爾喝早餐店奶茶或咖啡、吃一下corn chips、起士、火腿、肉鬆等(這些都是加工品)

4. 腸胃道和皮膚問題是麩質不耐的人最容易有的狀況,而我這兩個問題剛好近期最嚴重,所以我還是先試試

 

阿~~~總之,最好最好還是無加工食品、無精緻糖份、無大豆製品、無生食(寄生蟲問題)、少奶製品、多蔬菜、適量蛋白質的飲食是最棒的啊

可是很難做到這麼完美

先這樣吧

讓我們看下去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鄧雯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