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胎住藍田,第二胎住福臨,有幾個主要的原因:

  1. 房間較大,價格卻較低
  2. 離娘家更近(拿東西、看大寶方便)
  3. 附近好停車(很多黃線)

***強烈建第二胎媽媽住月子中心,原因可以直接看結論***

以下是福臨實際入住的分享:

[環境]

我住最小的房型

  

優點:

  1. 雖然是最小的,可是我覺得空間很夠用,房間有隔出一個小空間,半夜擠奶開燈比較不會吵到老公和寶寶
  2. 有大片窗戶,採光好心情也會好
  3. 浴室大、乾濕分離
  4. 浴室有暖氣、淋浴間有多段SPA沖水和蒸氣設備(但是入住時是夏天所以我都沒用到)
  5. 有贈送低敏沐浴用品、肥皂,和口腔衛生用品(但還是要自備牙刷啦)
  6. UNIBABE的哺乳枕很好用!(好想帶回家)
  7. 阿姨們每天會進來掃地拖地、收垃圾、換新浴巾和哺乳衣
  8. 洗澡水是鍋爐水喔!
  9. 有免治馬桶

缺點:

  1. 馬桶旁邊沒有地方可以放東西(產後要用沖洗瓶、傷口要擦的藥膏、衛生棉),所以我是把浴室的三角置物架拿去放馬桶旁邊,但浴室的沐浴用品我就放地上
  2. 洗手台上沒有肥皂盒(幫寶寶擦完便便我都會洗手),也沒有放牙膏牙刷的地方(所以我自備塑膠杯、肥皂盒)
  3. 廁所的水槽非常低,我168公分,低到我大腿上1/3處,每次洗東西都會忍不住大彎腰
  4. 隔音稍差,尤其我隔壁住了很會尖叫的大寶,還好我不是很怕吵的人 
  5. 入住第一天發現兩隻蛾吶一隻果蠅!把排水孔沖過甚至貼起來過幾天也還是出現一隻蛾吶,觀察牆壁的縫隙有蛾吶的蛹,有建議他們加強這部分清潔

 

[訪客限制與消毒]

  

  

房間內沒有用紫外線消毒,但是換房客住的時候會有漂白水消毒

(也建議他們可以加上紫消,畢竟很多間有大寶入住,很多大寶前腳剛走,媽媽就會推嬰兒回來,很有可能也會被傳染病毒)

ps. 事後詢問櫃台,是可以跟它們借紫消燈的喔

 

[月子餐與飲品]

午晚餐:目前住了一星期都沒重複

 

優點:

  1. 不油不鹹,蔬菜量很夠,我每餐的肉和菜都會吃完,飯吃半碗就飽了,每天便便都超順,體重才一個星期已經掉八公斤了!(孕期總共重15公斤)
  2. 養生茶味道不會太重,每天口味不同自己無限拿,維持乳量又不塞奶
  3. 午點和晚點都是甜品,想吃甜食的慾望可以被滿足!
  4. 彌月蛋糕試吃入住的21天吃過5次
  5. 有贈送一組免洗餐具
  6. 第二個星期有生化湯五天可以幫忙排惡露

缺點:

  1. 不喜歡吃蔬菜的人可能會覺得吃不下,因為大部分都料理的很原味
  2. 拿水、拿養生茶、餐盤吃完都要自己走出去,雖然很近,但是像我產後會腰酸的就比較累一點。所以我自備大罐保溫瓶和不銹鋼杯,至少在房間要溫母奶有熱水和容器。
  3. 午點和晚點都是甜品的問題就是會胖,還好我都吃不完,只吃半碗
  4. 吃完的餐盤拿出去阿姨不一定有空馬上整理,可能會滋生蚊蟲,有建議他們改全罩式的蓋子蓋在整個餐盤上

[哺餵用品]

  1. nacnac蒸氣消毒鍋
  2. 可以借用貝瑞克8擠奶器或手動擠奶器
  3. 可以借玻璃奶瓶裝母奶(押金500)
  4. 在嬰兒室瓶餵可以選擇使用貝親母乳實感寬口奶瓶+ss號奶嘴喔,不用自己買 
  5. 嬰兒室使用香草奶嘴

 

[寶寶用品]

蘑菇被、GIO枕頭、彼得兔肚圍,質感都很好

  

 

[價錢及贈品]

  1. 住滿21天就打84折
  2. 住滿15天有送禮物(有GIO枕頭、HOPPETTA蘑菇被可以選
  3. 有母嬰同室活動可以換禮物!
  4. 贈送一張兒童專業攝影全家福--不得不說很厲害的行銷,攝影團隊超認真拍了一個多小時,還搭仔專業哄嬰兒技術,不多加選照片怎麼可以!(顯示為口袋空空)

[ 媽媽教室 ]

  

[ 護理專業]

專業貼心!連我是第二胎了,都覺得很多指導很受用

之前月中不一樣的優點還包括:有黃疸測量儀、嬰兒室提供母乳實感奶瓶奶嘴避免乳頭混淆、香草奶嘴

[ 結論 ]

士林天母一帶算是CP值很高的月子中心

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服務態度,我月子期間寶寶的屎沾到過床單,

潔阿姨和顏悅色的幫我把整套寢具都換過還重新整理了一番、

餵奶枕也被屎噴過、還打破一個玻璃蓋子,阿姨完全沒有臉色,

只是關心我的腳不要被割傷,有一天我自己從家裡帶去的餵奶枕也被屎噴,

護理師正好路過來幫寶寶量體溫,竟然說要幫我拿去洗,還拿上來幫我晾

總之很多的細節都讓人覺得很不錯!

 

回想起來當初本來覺得帶著大寶還是在家裡請月嫂比較好

雖然累一點,但是比較省錢

況且已經有經驗了,不需要去住貴鬆鬆的月中

後來覺得不對不對,以後就是兩個男孩兒的媽了!

月子做不好、沒好好休息,之後怎麼有體力一打二呢?

所以還是選了間不要太貴的月中,也只住21天 (第一胎住滿一個月)

最後覺得這個決定真是太對了!

  • 大寶有長輩,顧得很好,很安心

( 如果我在家坐月子,大寶定還是黏著我,我怎麼可能好好休息)

  • 媽媽因為已經不是新手,親餵擠奶哄抱嬰兒的經驗值早就已經是高等級,

​​​​​​​一邊吃飯一邊擠奶或是一邊親餵一邊擠奶都已經是小菜一碟,這一胎多出好多時間追劇、滑手機、敷面膜、按摩

 

雖然很想念大寶 (不誇張,大寶來月中看我的時候我都喜極而泣!)

但是知道他被照顧得很好,而我也把自己照顧得很好

就覺得很開心,也更有信心回家面對半獸人大寶和嬰兒啊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鄧雯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