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作者門倉多仁亞為知名料理生活家,媽媽是德國人,爸爸是日本人

 

* 德國式的簡單,是將事情預先規劃,就不用產生多餘的煩惱的簡單

* 事情逐一寫下,該馬上處理的就認真處理

* 隨時隨手完成打掃就成為不耗心力的習慣

* 設定啟動和關閉的按鈕

* 一定要休息

* 規律的生活可以讓人減少很多煩惱

* 東西用完就放回原本的位置,就不會因為找不到東西而費盡心思

* 德國諺語:

   "學習整理整齊,喜歡上它。你就能省下很多時間和心力。"

   "整理整齊就是成功的一半"

   "明天、明天,就是不要今天,所有的懶惰蟲都會這麼說。"

* 讓家事例行化、簡化、美化。

-->每天洗澡就隨手洗內褲,這個習慣已經10年了吧

-->現在我和老公輪流會做的就是洗完澡就把浴室水漬刮一刮、地板拖一下,減少浴室濕氣

-->刷完牙或洗完臉會用旁邊的布隨手擦乾噴出去的水

-->我自己是旅行一回家就一定會在睡前把所有東西都放回原處的類型,這樣我才會覺得輕鬆

 

 

 

在看這本書的當下

我立馬把我近期想得到的密碼都先寫起來了(密碼這種東西真的常常忘記.....)

然後我現在最需要的是...簡單化我的衣櫃和穿衣風格

 

看完這本書,會覺得作者是個很優雅、從容的女人

不知道她有沒有小孩?

不知道在她小孩還小的時候,她也可以這麼優雅嗎?

結婚、生小孩的前幾年真的很難不混亂

但是還是可以從書本中學習一些心法

幫自己理出一些頭緒

相信日子會愈來愈簡單美好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鄧雯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