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貼貼5個月多時

我實行了大概4-5天,其實到第三天的時候就已經發現他只哭五分鐘就睡著了

可是媽媽的心是玻璃做的

聽到貼貼的哭聲我非常難過

而且雖然他自行入睡了,半夜還是會起來討奶

我平常上班, 半夜一到五是公婆顧, 假日我全天自己顧

因為本身是很黏兒子的媽媽

覺得平常陪他的時間都不多了

好不容易假日可以給他親餵喝奶

卻因為要訓練他, 而讓他半夜哭

只是這點小小的需求,我這個做媽媽的都不能滿足他,那多傷兒子的心啊

再來

我自己改變想法:

1. 心想好意,祝福貼貼會自己越來越好,越睡越長

2. 違背自己的本心並且會讓自己產生罪惡感的方法就不是好方法 : 我那陣子因為要訓練他, 不想讓他奶睡,就都堅持睡前瓶餵,睡覺時間到,還要偷偷離開公婆家,免得他看到我就想吸奶,我就回家以後再擠奶,可是總是很難過,然後我一有空就一直看訓練睡眠的分享文和育兒書籍,看的眼都花了,每天都很擔心計畫無法實行,心情很不好

3. 貼貼哄睡的方法不會造成公婆和我的困擾: 只要吸奶+抱著晃一晃就會睡著,半夜起來也是眼睛不張開,喝完就睡,不會起來玩,這樣在黃縱寧醫師的定義裡應該算是連續睡眠, 公婆也希望我不要訓練,他們狠不下心

4.有持續長高長胖, 發育好的不得了: 真的不是我在誇張, 四個多月會翻身,五個月會爬,但是更喜歡扶著東西站,現在八個多月會放手走一段路,大概1.5公尺沒問題

後來也跟公婆和老公聊了一番

如果貼貼一歲多還會夜奶, 或是說這樣的夜奶造成顧的人的困擾,那我就請育嬰假自己訓練自己帶

也許變成全職媽媽以後,陪小孩的時間多了,就不會覺得不讓他夜奶有多過分或有罪惡感了

也謝謝老公理解我的想法,如果要請育嬰假,他也支持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雖然決定不訓練, 可是我還是盡量固定他睡覺時間和模式

大概是

8:20--8:30左右洗澡

9:00-9:15左右開始親餵(傍晚五點以後盡量不讓他小睡, 不管前一餐幾點吃,一定會帶到房間,暗燈,放小海馬音樂)

9:45-10:00左右沉睡放小床

大概兩個多禮拜以後

可以發現小孩的生理時鐘真的很準

不管他幾點吃東西

時間一到他就自動會開啟'要睡覺了想吸奶的'模式

一直往我胸部鑽

然後吸半小時左右就會睡著

我整個心情也開朗起來

每天可以享受親餵的滿足感

看著他熟睡的小臉在我懷里那麼安祥

睡前我也不用再擠奶, 回到自己家就直接去睡覺,早上再擠

反而很輕鬆

雖然現在還是夜奶

不過就當是甜蜜的負擔吧

既然選擇了親密育兒,就不要再心猿意馬了

甘願做   歡喜受!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睡過夜 親密育兒 夜奶
    全站熱搜

    鄧雯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