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4/30早上悠閒的在丹堤用電腦,在查讓子宮頸軟化的方法,因為我覺得就算子宮一直收縮,子宮頸不軟,那也是白搭

      回家的路上,我跟鍋貼說:可以出來了,明天把拔放假,我們去拜拜還願,吃完牛角坡,就可以出來囉!

      5/1晚上因為覺得有6-7分鐘一次的宮縮,並且感覺胎動變少,所以去了一次8F產房,內診+宮縮和胎心音監測30min,胎動和胎心音正常所以回家

      5/2凌晨3點陸續已經在家裡做產球、爬樓梯、泡澡(沒破水所以泡一泡減痛)之後,4-5min一次宮縮,所以又去了產房,內診只開fingertip,測宮縮躺了約1hr,還是只開fingertip,就到外面(其實也就只在八樓)走動,but實在愈來愈痛到不能走,只能不痛的時候站起來搖骨盆,宮縮的時候坐著休息、呼吸,大約6點多回去內診,還是只有fingertip!@_@....當下無言..護士讓我再綁一下..沒想到宮縮頻率拉長到6-7min一次,雖然我已經蠻痛的,但還是達不到住院標準,我只好先回家,下床到坐電梯到去停車場,只要宮縮我就要扶著老公蹲下加喘氣,坐車回家的路上儘管只有5min,我連車子晃動時都覺得不舒服

      回家躺在沙發上,一直喝蜂蜜水,痛起來的時候老公幫我按摩腰背,我痛到只能縮緊身體,閉眼深呼吸,盡量冥想,但是實在愈來愈痛,雖然宮縮頻率仍然是6-7min一次,但是每次縮起來的時間拉長到1-2分鐘,後來爸媽從台北趕到,幫我帶了月見草油,立馬吞了兩顆,據說可以加速子宮頸軟化,好幾次痛到哭著跟老公說: 到底還要痛多久....

      10點多,受不了了,跟老公說我要再回醫院,如果還是沒開我要問醫師可以不可以一邊催生一邊打減痛,整個腦子一片空白,只能在每次宮縮中間短短的5-6min喘氣、思考、移動身體到車上

      大概11點到醫院-->內診開3公分、子宮頸很軟,YES!!我像是在黑暗的泥沼中聽到上帝的聲音(但其實我是佛教徒)...Anyways, 護士說要剃毛,我說好,說要灌腸,我說好,生產前我本來還想說灌腸剃毛聽起來好尷尬...沒想到當下痛到我完全就只想趕快大完、換好衣服、趕快打無痛、趕快生一生,也完全不覺得尷尬或羞恥,一切都這麼自然,寶寶就快出來了!

      沒想到因為子宮頸很軟(莫非蜂蜜水和月見草有用!?),醫生說會生很快,叫我不要浪費錢打無痛,我說我還是要打,所以血也抽了、同意書也填了,然後不知道什麼時候,護士內診時幫我破水,我只知道就愈來愈痛、愈來愈痛,痛到很抓狂,我一整個一直亂叫亂喊:到底還要痛多久...真得好痛喔...情況跟我之前幻想的完全不一樣,以為自己可以忍住不打無痛(殊不知當下甚至想要直接剖腹)、會很矜持、會理性的知道為了保留體力而不要亂哭亂叫、以為自己不希望爸媽來因為也沒用(殊不知從頭到尾一直巴著我媽的手還抓得她很痛)、以為可以很優雅得好好只專心在用力上面(結果我想我應該是產房裡叫的最大聲的),後來從full到推進產房前就是不斷的內診、用力、壓肚子,好像還加了一次催生藥在點滴中,護士和住院醫師共3-4人圍在我旁邊不斷循環這樣的對話:媽媽~~來~~你可以~~再來!,我不行了!~真得好痛~~我沒氣了~~,你可以!你可以!再一下下!快下來了快下來了!然後在一次用力後,其中一個護士說:可以了,可以進去了,你call黃醫師,我們要推進去了! YES!!!我心想,我又過一關了,現在是最後moment了!!我要進產房了!快點讓我把他生出來!!

      進產房要趁沒宮縮的時候,趕快爬到產檯上,本來叫我放腳的位置,我說這樣我沒辦法用力,所以護士後來讓我放我想放的位置。然後我聽到黃醫師的聲音,他說:來~用力!看到頭髮囉!加油~再一次,接著我瞄到老公進來,來到我頭旁邊,我沒空理他,我想著我要用這一次的宮縮生出來,我感覺像耗盡畢生的力氣,吸一口氣憋住,想著往下大便的感覺,就在我憋到快憋不住時,我感覺一大坨東西從下面出來了,他們說:頭出來了出來了!再一次!,我趕快用0.5秒又吸了一口氣,再用力一下下,感覺又一個比較小的東西(應該就是身體)滑出來,然後......痛都沒了、瞬間都好了、我知道這一切結束了,我終於認真的張開眼睛看了牆上的時鐘:13:11,這個時間我永遠不會忘記....

     接著聽到黃醫師和護士說:生很快耶! 這種體質要多生幾個!好是合自然產喔!XD....然後聽到寶寶的哭聲,我叫老公去看他,去照相,他回來跟我說很健康,哭很大聲,我才默默掉了一滴淚,這就是自然產啊~~這就是媽媽以前生我的狀況啊!

     到底多痛,我現在真的也想不起來了,因為比可以想像的最痛還要痛。

     縫會陰、內診評估宮縮和血塊其實也還是蠻痛的,沒料到這兩個的痛,不過不管怎樣,最痛的都過了,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好羨慕來得及打無痛的媽媽,這樣縫的時候也不會那麼痛,可是另一方面,也是很佩服自己第一胎竟然可以生這麼快(三指住院到生出來,兩個小時!),還沒有打無痛,算是給鍋貼的第一個禮物。

推出產檯到原本產房的床位,剛剛的痛不知道去哪裡了,我還很有精神的和婆婆跟我媽說:也太痛了吧!你們真是太強了!太偉大了!,他們一直笑,說:可是很快就忘啦

       鍋貼馬上被帶到我身上skin to skin,爸媽公婆全部都在旁邊遠遠的拍照,開心的忍不住一直說:好可愛喔~~ 好可愛喔!!

       我的角度根本看不到他可不可愛,只看得到他略濕的頭髮,和他的體溫,暖暖的小小的,一坨柔軟的小肉球,10個月,我終於見到你了,那一刻,我心想:媽媽會用全身的力氣保護你,愛你,讓你健康平安快樂的在這個世界長大,我的愛,我的小鍋貼。

Dear 貼貼,這就是你出生的那天,媽媽我很厲害吧!

arrow
arrow

    鄧雯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