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準備離職的最近

一直試著找回自己的時間

下午在Starbucks的悠閒時光翻了這本雜誌

IMG_3843  

有個章節是"名人畢業典禮致詞金句",喜歡的:

1. Susan Wojcicki (YouTube 執行長):Life is what happens when you're busy making other plans.

2. 金凱瑞:你想要的,宇宙會給你。(這句話讓我想到"秘密"這本書,對這個理論我深信不疑)

3. 金凱瑞:不喜歡的工作也可能失敗,何不試熱愛的工作(我馬上 pass 給我的朋友, someone struggling with the decision of leaving her job or not )

4. 蜜雪兒.歐巴馬:你們是被祝福的,所以要有所回報。妳們必須回去拉別人一把,必須彎下身去,讓其他人站在你的肩膀上,看到更光明的未來。

還有一些很不錯的句子,很適合正在追尋夢想的人,所以我傳給了我那在異鄉獨自奮鬥的妹妹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另一個章節是"Open Innovation -- 100個創新商機",裡面有好多很棒的創業idea,同時對環境和社會很有幫助,也很值得分享:

1. 台灣 均富綠能: 跑步機跑一跑就能產電! jfce.net

2. 荷蘭 Niko Niko:婚禮上灑的紙花變身種子(大概是國外的婚禮比較適合) www.nikoniko.nl

3. 各式各樣廢物再生成衣服、布料、水泥、容器等好方法 (慈濟某個師伯好像也研發這種技術做成布料、衣服)

4. 台灣 吾邦土:1小時自製肥料機(因為即將擁有一個小庭院,這種東西應該很實用吧!) www.ubuntu20.tw

5. 台灣 5% Design Action:跨界設計+群眾智慧 zh-tw.facebook.com/5DesignAction

 

未來,環保和老人議題一定可以有很多商機,如果我夠聰明可以有idea來創業那我也不用在這邊只能看別人的東西再抄下來了

不過,我相信我這個小螺絲,還是可以幫忙我周遭的人事物的,哪怕只是一點點也很重要吧: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idea 金凱瑞
    全站熱搜

    鄧雯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