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著冰箱那一條絲瓜

一直在想要如何處理它

身為烹飪新手的我,腦中只有兩個愛地鵝思(ideas):1. 蝦米炒絲瓜  2. 蝦米絲瓜粥

沒錯,idea就是如此貧乏........

所以只好上網搜搜,讓我發現這個!!-->http://blog.udn.com/bela0508/3985929 

覺得實在太新鮮了,反正也只有我一個人在家,

煮的再難吃我也會把它全部吃完不留證據,沒有人會發現的!!(哈哈哈哈哈)

馬上就來試試:

1. 材料:半條絲瓜的絲瓜皮、蝦米隨性、蒜頭3-5瓣、辣椒一小顆、薑絲一搓、椰子油一茶匙

IMG_3820 

2. 先用菜瓜布把絲瓜表面刷一刷,清洗乾淨,切成喜歡的絲絲樣子(我後來才發現連結中有說明要先把絲瓜的雞皮疙瘩處理掉,但是因為我太興奮開始做而沒注意要刮.........所以就直接切了)

 IMG_3821

3. 先用滾水把絲瓜皮燙個 10-15秒(這是有機絲瓜,我這麼做只是為了消滅可能有的寄生蟲)

4. 熱鍋-->一茶匙椰子油-->丟入蒜頭片、薑絲、辣椒、蝦米-->絲瓜皮-->翻炒有一點點半綠透明-->起鍋!!

IMG_3822   

*^ __ ^* 是不是覺得賣相不錯啊!!(烹飪新手自我感覺良好中)

最後,獻上本來就已經在煮的絲瓜粥樣貌如下,今晚的絲瓜大餐就出爐了! Bon Apetit!

IMG_3823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烹飪 絲瓜皮
    全站熱搜

    鄧雯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