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顧上一篇文章是8/9,本來還在感嘆沒有懷孕的命....沒想到,一晃眼已經15週多了

事情是這樣發生的......

剛從韓國五天四夜跟團小旅行回來,回想旅行時每天酒肉+零食+消夜(雞啤!),好不快樂!

離老公特休結束還有幾天,我去到新工作開工也還有幾天

想說應該把握夏天的尾巴去八仙樂園玩一下

but...快接近小紅來的日子,而且這兩天又有一點下腹痛....

我:會不會我一到達八仙,月經就來啦?

老公:那也太衰了吧...你月經還沒來喔?

我:應該快來啦,肚子有點痛痛的

老公:(驚)會不會是懷孕啦?所以月經還沒來?(期待的口吻!!)

我:月經又還沒過期,你哪根神經想到這個結論.....

老公:我覺得你驗一下比較好,如果你已經懷孕了,我們還去八仙,不好吧....?

我:我前幾天在韓國喝一堆酒,最近日子也很放縱,作息很不正常,都沒prepare怎麼可能懷孕

老公:驗一下不會怎樣啊~~~

我:(默默去拆了一包試紙去廁所....os:不可能吧.....)

1min.....

我:老公.....真的是兩條線耶..................

老公:真的假的!?我看一下,這麼淡,是嗎?

我:沒錯啦,這種試紙只要看得出來兩條線,就是陽性啦!

老公:你會不會拿錯試紙!

我:(剛剛不是很期待我有懷孕,現在又一直想要否認是怎樣...白眼)怎麼可能拿錯...我是呆子嗎!

(默默打開抽屜看一下剩下的試紙................驚....這是排卵試紙!!!!!!!!!!!!!!!!!)

我:蛤~~~我真的拿錯了啦!!!後憂!!....害我白高興......煩耶!不驗了啦(<-----明顯惱羞成怒)

 

 

雖然覺得空歡喜一場...很想馬上倒頭就睡不去理會這個惱人的誤會

BUT!!.....還是默默的滑起手機想說問問估狗大神: 明明不是排卵的時間,為什麼排卵試紙是兩條線?

然後,竟然發現一堆人跟我一樣耶(雖然大部分的人是有意識的拿排卵試紙來驗...不像我是單純拿錯)....

原來,有可能懷孕時排卵試紙也是會兩條線的

因為懷孕時分泌的HCG中的alpha-次單元和排卵時升高的LH的alpha-次單元,長得很類似,

所以交叉反應下,

有可能懷孕時用排卵試紙是可以驗孕驗到陽性喔!

 

似懂非懂下...我沉沉睡去....想說..到底要不要再驗驗看

隔天一早醒來,我翻箱倒櫃找出最後一支驗孕棒

一邊拆一邊 os:" 就是你了! 陰性我就要趕快款款耶來去八仙樂園了!"

拿著塑膠杯要接尿的瞬間,我瞄到馬桶內有一絲絲血跡

"Shiiiit!...月經來了啦! 我浪費一包驗孕棒,又不能去八仙....人財兩失了啦!!"

想歸想...想說既然拆了就還是滴了一滴在驗孕盤上

沒有想要期待任何事情然後就去刷牙洗臉...

殊不知兩分多鐘後走回來一看!(驚).....有很淡很淡很淡兩條線!

如果真的是懷孕...那剛剛的血絲是.....!!?

 

把老公從床上挖起來以後,我們決定先去醫院再驗看看,

當天掛了基隆長庚的吳x穎醫師,雖然她是主要再看婦女泌尿的問題,但是初步只是要驗孕應該還是沒問題的

她人真的很溫柔又很親切,馬上驗了孕,確定有陽性,也很快幫我排了陰道超音波看看有沒有看到胚囊(gestational sac=GS)了

其實我當下內心有點掙扎做陰超

因為去年7-8週時自然流產,也是做了兩次陰超

雖然理性上覺得這兩件事情沒有關係,但感性上總是擔心

但後來我還是做了,事實也證明了還是很順利的懷孕到了現在,該是我的就會是我的,不該是我的就會走

不過那天其實也沒照到胚囊,畢竟算起來週數只有剛好四週,照到的機會本來就很小的

所以其實真的也可以選擇不要照,等差不多6-7週再用陰超,或是7-8週再用腹超心跳

(但我相信很多第一胎的媽媽都是會等不及的,見仁見智囉!)

重申一次:該是我的就會是我的,不該是我的就會走不用過度擔心照陰超跟流產的關連性

 

至於出血,其實大部分剛驗到孕的出血是著床性出血或是舊的月經血

但是台灣人普遍比較容易擔心,孩子又生不多,因此婦產科醫師也傾向保守一點開安胎藥給早期有出血的孕婦吃

我也乖乖吃了五天,畢竟劑量很低,我吃起來也沒不舒服,覺得沒差

之後就真的都沒出血了

================== 流水帳記錄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8/2:    上次月經的第一天,俗稱LMP(Last menstrual period) day 1

8/28    3wk5d: 驗到兩條線,照陰超沒東西

8/29    3wk6d: 仍有咖啡色分泌物

9/12    5wk6d: 自費到附近的診所照腹部超音波,有看到GS,還沒看到俗稱小白點的胚胎,但是醫師說著床位置很好,叫我兩個星期再去照心跳

9/19    6wk6d: 等不及又去掛號,腹超有心跳了! 去年就是一直照不到心跳..就流掉了..所以我一走出診間就開心的掉淚了...

9/25    7wk5d: 照到1.6公分的胚胎了! (我承認我有點照的太密集....不要學我...醬不好)

10/15 10wk4d: 第一次掛基隆長庚黃x穎醫師的號,長庚規定要將近12週才可以拿媽媽手冊,本來以為週數太小沒辦法,沒想到一照,鍋貼已經超前到11wk2d,醫師就發給我了! 這就可以算是健保第一次產檢,所以還去抽了血!!科科!有一種"終於得到了"的感覺!真開心!

 

 

註:預產期就是以這個基準點算出來的:月份+9/日期+7

所以我的預產期如果用LMP算的話是17月9日-->17減12=5-->隔年5月9日,5月9日生出來的話,寶寶就是40週整(280天)

但是這通常是週期比較準的媽咪適用,不準的女性們,之後用超音波都會再依照寶寶實際生長狀況估算比較正確的預產期

arrow
arrow

    鄧雯心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